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兰孟偃赴榆林调研

【打印】

索引号:025642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市卫健委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3-03-01 16:51:39浏览次数:3725


近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兰孟偃一行3人赴榆林,就应急救护培训、红十字青少年运动、基础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榆林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惠斌陪同调研。

在榆林市中医医院,兰孟偃一行详细了解扬州市红十字会、榆林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的“博爱光明行”项目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帮扶群众术后恢复情况,他希望能持续做好“博爱光明行”项目,为老百姓干好事、实事。

在南川社区红十字会,兰孟偃一行听取社区红十字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慰问了PUK患儿困难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生活,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同时,他希望南川社区红十字会继续围绕群众需求,持续在社区开展“三救三献”服务宣传、人道救助、应急救护培训等活动,持续扩大红十字影响力。

在陕西榆林中学,兰孟偃一行实地察看校容校貌,走进生命急救实验室,详细了解生命急救课程安排和榆林中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活动开展情况,并对生命急救校本教材给予高度评价。

在榆林市急救指挥调度中心(陕西省应急救护员培训榆林站),兰孟偃一行详细了解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开展情况,观看了心肺复苏实操。

兰孟偃对榆林市红十字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下一步榆林市红十字系统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着力聚焦主责主业,在履行人道使命中彰显新作为;着力汇聚人道资源,在提升人道救助实力和人道服务能力上迈上新台阶;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全省红十字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榆林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大力提升人道救助服务实力,进一步挖掘潜力,彰显红十字会独特作用,为推动陕西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