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向绥德县捐赠7台AED 总价值238000

【打印】

索引号:025821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红十字会发布时间:2023-04-13 15:59:27浏览次数:1924

 4月12日,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博爱三秦——耕雨健康”基金共捐赠7AED,总价值238000元给绥德县红十字会。

    陕西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贾伟、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陈志超、榆林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惠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诚等出席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心睿主持仪式。

    会议宣读了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并举行了捐赠仪式,捐赠双方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陕西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贾伟指出,希望县红十字会以此次捐赠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自身优势,多做惠民之事,把社会各界力量凝聚起来,抓好募捐、救助、管理三大环节,让红十字事业惠及更多的困难群众,让县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

    王诚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和参加捐赠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他说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被称为猝死的“救命神器”,在公共场所安装AED,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技能,对于提高院前急救成功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捐赠是充满人道主义精神、惠及千家万户的善举,也是省市支持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各单位要广泛宣传动员,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县红十字会要加强对配置单位的技能培训,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找得到、放心用,确保这批医疗设备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

    会后,省红十字基金会工作人员还对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进行了现场演示,随后贾伟一行还参观了绥德高级中学红十字救护站。

    据悉此次捐赠的7AED机将投放在县委办、政府办、政务服务中心、客运服务站、榆林学院绥德院区、郝家桥景区、绥德县革命历史纪念馆。


    省红十字基金会相关部室负责人,榆林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及县红十字会志愿者和受赠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