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受邀走进榆林学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打印】

索引号:025816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红十字会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3-04-12 15:56:28浏览次数:1741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应对突发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更好地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市红十字会受邀走进榆林学院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来自旅游管理系、化工系96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主要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操演练两部分,包括红十字运动知识的讲解、单人徒手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双人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的识别救护等内容。通过培训,学生们了解了相关急救知识、掌握了相应的急救技能,使大家在遇到突发事件或者意外伤害时能自救互救,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应急救护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传授给更多的人,为挽救生命争取宝贵时间。

    2023年,榆林市红十字系统将持续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六进”活动,大力拓展线上多样化渠道,微信小程序、公众号、自媒体等平台均能看到“红十字应急救护”身影,多渠道、多方式让市民参与其中,为健康榆林建设贡献一份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