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市直医疗卫生机构消毒效果监督抽检反馈会

【打印】

索引号:026259主题分类:工作动态来源: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3-08-02 09:06:40浏览次数:6661

7月24日,市执法支队召开了市直医疗卫生机构消毒效果监督抽检反馈会。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法监科科长郭王亮出席会议,市直医疗卫生机构院感分管领导和院感办主任、市执法支队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分管领导韦涛介绍了本次市直医疗卫生机构消毒效果监督抽检工作背景,重点对医疗机构的环境物体表面、诊疗器械、医务人员手卫生、使用中的消毒剂、医疗污水、空调通风系统等进行消毒效果抽检,共计抽检样品280份,公布了抽检结果,各医疗机构院感负责人就抽检结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院感消毒工作的重要性。将会议精神及时向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医务人员传达,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院感消毒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要加强管理,严格落实院感相关规章制度,强化人员培训,特别是医疗法律知识的培训,提高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意识,定期开展消毒效果自检,及时发现问题,督促制度落到实处。三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结合即将展开的医疗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对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