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2023年全市卫生监督员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打印】

索引号:026726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3-11-29 16:02:20浏览次数:4231

  为了全面提升我市卫生监督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水平,更好地开展全市卫生行政执法工作,11月22日至11月24日,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举办了全市卫生监督员培训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疾病控制局局长薛兵胜出席开班仪式,全市各县区卫生监督所所长及80多名卫生监督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万正平对此次培训的目的与意义进行了阐述,强调在职能整合的新形势下,在“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背景下,卫生监督员要全面发展,掌握多项卫生监督技能,成为一名复合型的卫生监督员。本次培训班的举办经过多方协调,培训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同志们珍惜学习机会,静下心来、沉下心去,将本次培训内容和业务技能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为我市建立一支办案能力强、综合素质优的卫生监督队伍提供一份力量。

  薛兵胜要求全市卫生监督员要主动顺应变化、适应形势,更新理念、改进方法,在加强综合监管、优化执法效能、提升队伍能力上重点突破,更好地展示“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形象担当,助力我市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省、市卫生监督机构的知名监督专家和交大一附院及市委党校的教授来授课,主要围绕中医医疗卫生监督、医疗机构卫生监督、院感、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卫生监督、《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修订解读等方面,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和适用性都很强,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集中培训,收获颇丰,对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