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疫情防控专栏

2023年11月份陕西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打印】

索引号:026782主题分类:传染病疫情来源:陕西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2-13 16:12:09浏览次数:719

  2023年11月(2023年11月1日0时至11月30日24时),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48682例,死亡56例。其中,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脊灰、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炭疽、白喉、新生儿破伤风、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猴痘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9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8300例,死亡56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新冠病毒感染、肺结核、梅毒和出血热,占发病总数的86.30%。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7种40382例,无死亡;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和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占发病总数的99.29%。

  本月气温明显降低,以流行性感冒为主的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各地要密切关注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儿童福利院及公共场所等人群聚集场所的传染病监测和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应对准备及聚集性疫情的处置、流感等疫苗接种等工作。同时,冬季为流行性出血热高发期,全省各级疾控机构要进一步加强监测,督导指导辖区落实好以防鼠灭鼠、疫苗接种及宣传教育等为主的相关防控措施,降低发病率。省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公众:注意保暖,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多开窗、勤通风,到人员聚集的场所佩戴口罩,适当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易感人群适时接种疫苗预防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