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6844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4-01-04 08:18:25浏览次数:849

1月3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军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部署的一系列重要举措,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会议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立潮头、追赶超越,推动会议精神在卫生健康领域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持续加强党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和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扛牢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要深入实施健康陕西行动,深化“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以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建设辐射带动区域诊疗能力提升,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广“智慧医疗”新模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要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健全人口服务体系,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加强普惠托育、妇幼健康、老龄健康等服务保障,助力发展银发经济,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力抓好冬春季呼吸道疾病防控救治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生物安全等工作,全力维护行业社会稳定。要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对标、梳理总结2023年工作,领会精神、认真谋划2024年重点任务、重大项目,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奋力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委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省中医药局、省保健局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委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