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暨国卫复审校园周边环境监督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7096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4-03-22 15:26:57浏览次数:1906

  为全面做好2024年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推进我市国卫复审工作,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促进文明城市创建,护航师生健康安全。近期,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对市直管的中小学校开展了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及校园周边环境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现场询问、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教学环境等方面工作展开。查阅了学校传染病防控“一案九制”,即应急预案和九项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学校落实健康监测制度、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制度等工作,指导学校建立完善传染病疫情应急预案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联合工作机制。卫生监督员重点强调了学校要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落实传染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做好教学区域日常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加强饮用水安全管理并做好场所预防性消毒。

  同时还查看了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是否存在黑诊所等现象,要求学校一旦发现影响学生健康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及时向卫生监督部门报告。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促进了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增强了学校对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卫生安全等方面的责任意识,有效预防学校春季传染病流行卫生事件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卫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