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咸阳市调研中医药诊疗服务和中药产业发展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7110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4-03-28 10:03:45浏览次数:837

3月27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军林到咸阳市调研中医药诊疗服务和中药产业发展工作。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峰,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武民一同调研。

张军林一行来到陕西步长制药、陕西康惠制药等中药生产企业,了解企业中药材供应保障、科研创新、生产工艺升级和物流管理等情况。在秦都区古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负责同志、一线医务人员及就诊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基层中医人才队伍培养情况,察看中医馆和特色专科建设情况。在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门诊楼、脑病科、名医馆,详细了解医院门诊运行、诊疗服务、优势学科建设、中医学术传承及人才培养培训等情况。

张军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力实施中医药强省三年行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支持中药企业以发展名企、创新名药为目标,加大院内制剂转化和中药新药、中医药器械研发力度,加快形成优势特色名品,带动实现我省中药材种植规模化、产销订单化,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和城市医联体建设,实施网格化管理,推动基层“师带徒”人才培养,切实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方便群众看中医、用中药。要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整理继承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培养传承团队,着力打造领军人才、骨干人才、基层人才梯次衔接的中医药人才队伍,夯实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独特优势,加强中医优势专科学科建设,深入挖掘、整理、推广中医特色技术,不断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要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力,用好“三项改革”政策,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不断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调研中,张军林还看望慰问了岐黄学者、省三八红旗手标兵闫咏梅教授并深入交流。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咸阳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