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爱卫相伴、同享健康

【打印】

索引号:027115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爱国卫生运动服务中心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4-04-01 09:33:11浏览次数:686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你我同享。今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为巩固提升全市各类卫生创建成果,营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安康和谐的人居环境,促进健康榆林建设,在第36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我们倡议:

一、健康环境,共同营造。

清洁环境、美化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广大市民朋友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将爱国卫生运动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积极参加社区、单位组织的卫生大扫除、城乡环境卫生整洁和“除四害”活动,自觉清理房前屋后及院内院外卫生死角、积存垃圾;清除墙面、楼道、电线杆和公共设施上的乱贴乱画;清理道路两侧树木、灯杆上的牵绳挂物;清除绿化带和居住环境周边的白色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损坏公物,不乱扔乱丢,不乱贴乱画;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踩踏草坪;自觉遵守市容市貌管理规定,不乱停放车辆、不乱堆放杂物,保持街道整洁、畅通,形成整洁文明的生活环境。

二、健康知识,人人享有。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社区、村组要积极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活动,针对不同人群和场所特点,加强健康体重和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

三、健康体重,从我做起。

要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从自身做起,率先开展“健康体重”管理,了解体重变化、主动调节饮食、加强运动和锻炼,将健康生活方式融入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四、健康行动,全民参与。

主动参与“健康乐跑”“健步走”“健康体重竞赛”“工间操比赛”“办公室微运动视频赛”“健康中国行动知识大赛”等主题实践活动。将健康理念转化为健康行动,助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卫生健康新格局。

爱卫相伴、同享健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维持健康体重,共建健康城镇,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榆林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