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中医医院开展中医科普进社区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7157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市卫健委宣教科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4-04-12 17:37:21浏览次数:461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广中医药健康养生理念,让广大市民“零距离”感受中医药的特色内涵和独特魅力。4月10日,榆林市中医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来到灵秀街社区,开展了科普讲座、爱心义诊、中医特色护理操作技术体验等活动,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收获了这里叔叔阿姨们的“点赞”。


科普讲座

    护士郝银香、赵晶晶结合自身专业,作了题为《老年人健康管理》、《远离糖尿病,健康新生活》的科普讲座,她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介绍了老年人健康管理的重要性,普及了糖尿病的临床表现、并发症的危害、预防及自我管理措施等。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折页,宣传健康养生知识。

     

爱心义诊

     骨伤二科主任王波、老年病科病区主任雷莉、脑病二科副主任孙占斌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义诊咨询和健康指导。各位专家详细问诊居民身体情况,询问病情,认真查体,指导治疗方案,对容易患高血压、糖尿病的老年群体现场测血压、测血糖,筛查高血压和糖尿病。同时,建议老年人低脂、低盐、低糖饮食,春寒保暖、多晒太阳、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体验中医特色护理操作技术

     根据居民群众不同的身体症状和体质,护理团队带领大家走进活动室,现场体验了艾灸、耳穴贴压、拔火罐等多项中医特色护理操作技术。 常年肩颈疼痛的的大妈在拔完火罐后连声说舒服;被失眠困扰多年的爷爷和老伴对耳穴贴压的效果充满了期待;护士为被肩周炎困扰多年的的大爷一边艾灸一边讲解保养方法。叔叔阿姨均感叹中医特色护理技术的神奇,并对医护人员精湛的技术赞不绝口。


                                         通讯员:郝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