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来榆调研

【打印】

索引号:027158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4-04-14 17:15:04浏览次数:413

4月10日至11日,中国人口学会副秘书长、研究员庄亚儿带领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一行5人,来榆开展人口与发展状况抽样调查试调查。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于昭勇、家庭处三级调研员李莉、市卫健委副主任薛兵胜等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神木市店塔镇店塔社区、榆阳区崇文路街道学院社区,与辖区部分流动人口育龄家庭进行了面对面访谈交流。详细询问调查对象生育情况、生育意愿、享受生育政策、子女照料、生育养育成本、子女入托入园入学等情况。调研组还在神木市店塔镇召开座谈会,与省市卫健部门及神木市卫健局、店塔镇人口工作相关业务人员进行座谈互动,深入了解当地群众婚育意愿及其影响因素。

庄亚儿副秘书长强调,此次专门针对人口与发展状况抽样调查开展试调查,是为保障国家落实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持中国式现代化目标和解决人民群众生育养育教育问题提供决策依据,责任重大,调查结果影响深远,希望参加座谈、访谈人员能客观合理、实事求是回答每一个访谈问题,为圆满完成此次试调查工作提供有效的参考信息,为调查工作提供有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