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葱产业富了刘渠村

【打印】

索引号:005549发布时间:2008-07-01 06:15:24浏览次数:4333

                                   来源:米脂县计生局

近年来,米脂县高渠乡刘渠村计生协会把计生脱贫致富作为协会工作的主要任务,积极创造条件发展特色经济,利用葱产业为计生户架起了致富桥。

   葱是刘渠村的传统农作物,过去,由于葱的种植面积少,加上交通条件和种植技术差,致使葱产量和经济效益一直上不去,对此,村计生协会根据市场需求,制定了《刘渠村一村一品葱产业工作规划》,积极引导计生户按季适时栽种,合理施肥,精心锄务,科学防治病虫害,向要产量、要质量、要效益。同时组成葱协会,根据顾客的需要,对成品葱进行统一验收,集中销售。计生户种葱的积极性猛增,种植面积逐年增加,实现了人均种植2亩多。种葱逐渐成了刘渠村种植业的重头戏。在村计生协会帮扶引导下,2007年,全村种葱525亩,总产90万斤,总收入54万元,仅此一项人均收入1579元。今年,刘渠村的葱产业已辐射带动周边村,种植面积已达2000多亩,一个以刘渠村为中心的葱基地基本形成。群众都称:是计生协会把我们引向了致富路。

 

 

                                                                       作者:  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