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阳:落实兑现优惠政策力度大

【打印】

索引号:006573发布时间:2008-06-27 11:18:06浏览次数:4322

文章来源:榆阳区计生局

近年来,榆阳区积极实施“民生八大工程”,在独保费、双女绝育户子女养老保险、合疗等项目上投入194万元,服务站建设补助80万元,共计支出274万元。同时兑现了58户独女户、双女绝育户子女中考录取分数下延20分的优待政策;减免了8563户农村独生子女领证户和双女绝育户家庭每人每年10元医保费。

2008年,各项优惠政策已列入区财政预算。其中,对农村主动放弃二胎生育指标并领取独生子女证的家庭奖励3.78万元,对独生子女意外伤残、死亡的家庭补助82.8万元,“两户”子女及特困户子女考取大学的补助19.2万,“两户”子女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补助15.2万元,育龄妇女技术服务费补助45万元,服务站建设补助50万元,共计215.98万元,且全部予以落实。另外,“两户”子女保健费、关爱女孩基金、“两户”奖励扶助金、绝育手术补助等经费共计2144万元,区政府正在积极协商,筹措资金,年底兑现。

                                    作者:高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