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神木县: 出台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年实施方案

【打印】

索引号:006594发布时间:2008-07-04 11:18:23浏览次数:4141

 来源:神木计生局

为了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高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近日,我县出台了《神木县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年”实施方案》,其主要内容:

一是加强和稳定乡村计生机构。25个乡镇(办事处)计生办改设为常设机构,增设麻家塔乡、孙家岔镇流动办,各编制3人。健全村(居)计生组织机构,每个行政村(居)要配备一名专职计生专干,每50名已婚育龄妇女配备一名中心户长,神木镇16个居委会各配备一名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管员

二是加强和稳定乡镇计生队伍。每乡镇(办事处)选调2名人员充实计生办,为计划生育助理员。配齐6个乡镇流动办领导和工作人员。其中,神木镇9人,大柳塔镇5人,锦界镇5人,店塔镇3人。其余乡镇各配1名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专干。挑选22名计划生育信息员,配备到神木镇机关4个街道办事处16个社区。乡镇计划生育干部跨系统调出调入,需经县计划生育局同意,县人事劳动局办理调动手续。

三是加强和改善基层服务条件。2008年投资14万元,为4个街道办事处和16个社区各配备1台计算机;投资32万元为乡镇服务站更新B46台,并联系厂家为乡镇服务站维修28B超。要按照《陕政办发[2008]31号》文件精神,确保2008年为县乡计生服务站招聘临床医学专业专科以上毕业生6名,为短缺技术人员的乡镇服务站配齐(聘用)技术人员。

四是提高和兑现计生人员待遇。要增加县乡计划生育干部的“特殊岗位津贴”,由现在的每人每月60元增加到每人每月120元,部门、单位计划生育专干的岗位津贴,由每月30元提高到每月60元。要建立村组计生人员报酬专户,按照管理服务对象数人均1元的报酬标准,采取“直通车”的形式,按月兑现村、组计生工作人员报酬。

 

                            作者:马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