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国家人口计生委建立远程宣传教育工作站为返乡农民工提供需求服务

【打印】

索引号:007046发布时间:2009-03-19 15:20:14浏览次数:2686

 

 文章来源:国家人口计生委宣传教育司

 200919日,国家人口计生委在湖南韶山启动了以心系返乡农民工,关爱计生家庭为主题的三下乡送温暖活动。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此次三下乡活动的重点是解决返乡农民工计划生育家庭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同时面向广大农民群众普及生殖健康科普知识,提供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宣传人口和计划生育有关法律法规,传播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推动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和关爱女孩行动深入开展。此项活动中, 我委先后向安徽、湖南、河南和云南4省各援建10个人口和计划生育远程宣传教育工作站,开展返乡农民工生殖健康大课堂,为农民工提供需求服务。 
 
  建立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远程宣传教育工作站是我委与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共同合作,依托清华大学教育扶贫网络,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工作站的功能和资源,加大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传播的力度和影响。2009312日,来自安徽、湖南、河南、云南4省的77名基层人口计生干部,在清华大学接受了为期两天的建站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新时期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重点以及如何利用远程宣传教育工作站开展工作;清华校史与清华文化;清华大学教育扶贫项目介绍;扶贫网络应用知识及卫星设备调试等相关内容。
 
 
  国家人口计生委宣教司高度重视此次建站培训,张建司长专程前往清华大学看望前来参加培训的各地人口计生干部,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张建司长了解了各地情况,希望各地计生系统能积极落实此次培训所提出的各项要求,充分利用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远程教育的培训资源,把工作站建设为各地科普宣传的重要窗口和阵地,真正实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为落实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贡献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者的一份力量。
 
 
  2009年,我们将与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合作,计划在各省陆续建立100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远程宣传教育工作站,重点是中西部地区。同时,在原有清华大学教育扶贫远程教学站的基础上,已经挂牌设立了102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远程宣传教育工作站,并继续挂牌设立,以实现远程教育资源的共享和利用,为广大育龄群众开辟更为便捷的宣传教育渠道。
 
 
  从34日开始,我们已经在各教学站,每周三下午1530-1700播放人口和计划生育生殖健康宣传视频课程并已将播出课程表下发各教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