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江帆到陕调研指导工作

【打印】

索引号:007257发布时间:2009-07-23 10:20:51浏览次数:2643

文章来源:陕西人口网

 

7月18日至20日,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江帆、国家药具发展中心主任刘继武、发展规划司副司长郭振威一行,来到陕西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人口计生工作。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冯月菊、副主任陈昭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当地党政领导、人口计生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江帆一行先后到延安市宜川县、渭南市韩城市、杨凌区和宝鸡市,就优质服务,综合改革,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对今后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建好、守好、用好服务阵地,全心服务育龄群众

 
7月18日,江帆副主任来到宜川县秋林镇计生服务站,认真查看了该站开展服务工作的各种资料,详细询问了服务情况。对这个地处陕北贫困县的乡镇服务站能有效为育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给予肯定。他强调,山区镇级服务站建成这样的水平很不容易,要建好阵地,守好阵地,充分利用好这个阵地,全心为育龄群众服务好。
 

母亲是伟大的 要把母亲关心好

 
在韩城市,江帆副主任一行,先后查看了新建成的龙门镇计生服务站,市早期教育中心建设工地和市计生服务站,全面了解了服务情况。在市服务站,江帆副主任和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冯月菊,还专门看望了在育龄妇女健康检查中发现患有子宫肌瘤并成功手术的刘姓育龄妇女。走进温馨病房,来到病床前,江帆副主任送上鲜花,握着患者的手说:韩城服务站认真仔细地给你做好了检查和治疗,请你放心,有什么想法和要求,就尽管提出来,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为计生工作做出贡献的群众。江帆指出,韩城市非常关心计生事业,关心育龄妇女的健康,陕西省开展育龄妇女健康检查项目是一个很好的举措,走在了全国的前面。他要求当地领导,要把育龄妇女关心好,把母亲关心好,因为母亲是伟大的,这是关系到人的健康水平和素质提高的重要一环。
 
当患者提出,过两年能否再做一次健康检查的要求时,冯月菊主任当即表态:没有问题,两年一个轮回,确保育龄妇女身体健康。
 

要把这支队伍带好

 
韩城市计生服务站,多年来坚持全心全意为育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宗旨,不断拓展服务范围,广泛吸收专业人才,各项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特别是住院分娩,优生优育,生殖健康服务方面走在全省前列,赢得了老百姓的普遍赞扬。江帆副主任对服务站长鱼抗民说,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你们有技术过硬、思想坚定的人才队伍,一定要把这支队伍带好,更好地服务群众。
 

大学生学到了知识,就要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在杨凌区五泉镇计生服务站,江帆通过信息平台,仔细地了解全员信息录入情况,对信息录入的全面、翔实和工作人员的娴熟操作,给予充分肯定。当他得知这位23岁的女大学生,是来自苏州的志愿者时,高兴地对她说,你自愿从发达地区到这里来服务非常好,短短一年多的工作经历,就把工作做得这么细致,很了不起。希望你把所学知识,更多地传授给当地服务人员,做一些培训,带起一支队伍。作为大学生,学到了知识,就要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信息化建设要边建设、边应用、边提高

 
“宝鸡市人口计生信息化建设起步早,起点高,建设快,应用好,为低生育水平的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这是江帆副主任7月20日在听取了宝鸡市人口信息中心汇报,查看了中心硬件建设,了解了工作开展情况后的评价。
 
针对今后人口计生信息化建设,江帆强调要边建设,边应用,边提高。他指出,信息化建设是一个过程,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们要在建设中搞好应用,在应用中提高水平,与国家的标准实现对接。要确保数据采集的准确性,应用好准确的数据,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提供依据,同时,要加强信息安全,强化安全保密意识。
 
短短三天的调研活动,江帆副主任一行冒着酷暑,马不停蹄地查看了三个乡镇服务站,两个市级服务站和市级信息化建设,对我省人口计生工作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同时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使我省人口计生工作者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进一步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