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教育部: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将取消借读费

【打印】

索引号:007588发布时间:2010-02-18 17:50:22浏览次数:2110

 

农民工子女将接受平等义务教育政策,借读费全面取消。昨天上午,教育部发布2010年工作要点。记者从中了解到上述信息。据悉,教育部2010年将启动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保障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教育部2010年将全面部署到2020年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工作。制定和发布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和民办教育7个分领域规划和9个省(区、市)分地区规划,统筹推进各省(区、市)编制本地区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工作。
 

  需要强调的是,2010年教育部还将修订《幼儿园建园标准》,研究制定加快发展学前教育的政策措施,发布《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修订《幼儿园工作规程》,加强学前教育管理。
 

  教育部同时表示,将落实以全日制公办学校为主、以输入地为主保障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政策,全面取消借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