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中国年内实现流动人口计生药具免费服务全覆盖

【打印】

索引号:007677发布时间:2010-03-29 17:15:27浏览次数:2112

 

中国将加快流动人口市民化进程,深化药具服务管理体制改革,创新适应人口流动特点、符合流动人口需求的药具免费发放模式,年内率先实现流动人口免费药具全覆盖。这是今天在此间结束的全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一盘棋机制建设会议提出的目标。  
 
  会议提出,作为今年的主要任务,全国将利用计生系统城乡技术服务网点、流动服务车、社区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等,扩大流动人口服务的覆盖面,使流动人口能够享有便捷、优质的计划生育服务。将依托泛长三角、泛珠三角、环渤海和西北四大协作区域,加强省际间的协作配合,形成信息互通、服务互补、管理互动、责任共担的区域协作机制。
 
 
  同时构建便民、高效、低成本网络互动平台,全面开展全员流动人口统计监测工作。今年内在全国基本实现全员流动人口个案信息省级集中,形成国家、省两级全员流动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和数据库,初步实现系统内地区间信息互联、互通与共享,部门间流动人口信息共享程度明显提高。同时在全国106个城市开展流动人口生存发展状况的监测调查,到今年底,基本建立国家跨省全员流动人口个案数据库和省级集中的全员流动人口数据库。
 
 
  会议决定:在流动人口集中的社区、企业、集贸市场等成立计划生育协会,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加强人口流动迁移分布、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等的形势分析和政策研究;探索建立与构建社会管理新格局相衔接、与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目标相适应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制。
 
 
  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湖南省省长周强以及国务院农民工办、中央综治委和全国各省()人口计生委的代表参加为期二天的会议。
 
 

 

                           作者:曾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