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陕西省诚信计生示范县评估标准

【打印】

索引号:008191发布时间:2011-04-22 16:45:44浏览次数:2257

  

  一、已被命名为全国优质服务先进县或省级优质服务先进县。

  二、全县人口计生服务和管理的规范性文件、规章制度以及考核指标的设定,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有利于诚信计生工作的开展。

  三、基层人口计生服务管理的规范性文件、规章制度能及时全面公开。人口计生政策法规得到全面落实。

  四、落实国家、省、市、县(市、区)制定的奖励优惠政策。

  五、构建有效的便民维权服务载体,县上建成一厅式便民服务大厅,乡镇一厅式便民服务大厅建设率达到70%

  六、已生育子女的育龄夫妇基本落实以长效措施为主的避孕方法知情选择。搞好以母亲健康工程、优生促进工程为主要内容的优质服务。

  七、工作方式方法改进,不损害群众利益,无高于4/年强制孕环情检查的指标和措施,无对外出已婚育龄妇女返乡参加避孕节育情况检查的要求和措施;无必须落实绝育措施的指标和要求。

  八、诚信计生工作的协议、承诺等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并尊重群众的意愿,有80%以上的已婚育龄夫妇参与诚信计生工作。

  九、广大群众能自觉实行计划生育,最近三年政策符合率达95%以上,三孩及以上政策外生育率低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