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图]陕西省计划生育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

【打印】

索引号:008250发布时间:2011-05-21 09:03:46浏览次数:2661

郑小明当选会长 冯月菊当选常务副会长 陈昭左继良当选副会长
文章来源:陕西人口网 2011年5月18日 作者:章言 编辑:东方
    5月18日,陕西省计划生育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听取并通过了省计生协第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常务理事。省政府副省长郑小明当选会长,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冯月菊当选常务副会长,副主任陈昭、副巡视员左继良当选副会长。中国计生协、部分省(区)发电祝贺,省妇联、团省委、省总工会、省社科联等单位到会祝贺。

 

 

 

    新任会长郑小明就进一步做好全省计生协会工作强调:
 
    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要以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充分认识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勤奋工作,为推动我省人口事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二要服务大局,创新工作。工作思路要有新发展,服务群众要有新突破,工作内容要有新拓展。各级计生协会都要紧密联系实际,组织广大会员深入基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出富有新意、针对性强、具有操作性的建议和措施,为各级政府和人口计生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还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社会群团、企事业单位和新闻媒体的联合协作,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计生协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深入细致的为群众排忧解难,在自我教育中唱主角、在自我管理中当骨干、在自我服务中挑重担、在自我监督中维民权。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维、丰富服务载体、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果;按照“协会牵头、部门联合、社会参与、服务群众”的原则,广泛开展以幸福家庭创业、生育关怀行动等为主题的系列服务活动,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三要加强建设,提高水平。要珍惜机会,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专长,集中大家的智慧和力量,使我们工作再上新水平。要按照建设“学习型、研究型、创新性、有作为”的目标,切实加强计生协会自身的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进一步优化理事、会员结构,扩大志愿者数量,提高服务质量。还要积极推动计生协组织向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延伸,构筑纵向巩固提高、横向延伸拓展、城乡统筹兼顾、覆盖广泛有效的组织网络,使我们的工作内容扩大到所有育龄群众。要把协会工作摆上重要的日程,与人口计生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检查、同奖励,加强工作指导,让各级计生协会在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各级计生协会要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服务意识,主动的接受人口计生行政部门的指导;要充分发挥协会优势,积极开展各种群众喜闻乐见、富有特色的活动,共同做好人口计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