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西安流动育龄妇女可获免费孕前检查

【打印】

索引号:008253发布时间:2011-05-21 12:12:37浏览次数:2493

 

 

 流动人口可与西安市居民一样享受到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服务、便民维权服务等5项计划生育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昨日,西安市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决定展开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试点。
  

  据悉,西安全市将面向流动人口进行优生优育等科普知识宣传和咨询,在流动人口集
中的建筑工地、集贸市场、车站、旅游区等地方和场所发放宣传品,举办婚育知识讲座、开辟宣传专栏等,使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政策知晓率达到90%以上。
  

  不断扩大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的覆盖面,依托城乡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网络,将流
动育龄妇女纳入现居住地计生各项服务项目中,也就是流动育龄妇女在各区县计生服务站可享受到出生缺陷一级预防、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三查等生殖健康服务项目。
  

  各级计生服务机构将在显著位置悬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生殖健康定点服务单位
识牌,并注明免费服务项目,使流动人口在现居住地享有与户籍人口同等的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到2012年,实现流动已婚育龄妇女在现居住地获得免费孕前优生咨询等项目服务率达到80%以上,免费接受孕检率达到90%以上。
  

  计生部门将开展流动人口生育关怀活动,慰问流动人口计生特困家庭。

  

  同时将依法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和各项奖励优惠政策,流动人口晚婚晚育或在
现居住地施行计划生育手术的,享受与户籍人口同等的休假等待遇。
  

  另外,各级计生部门将在辖区内的所有社区、流动人口聚集的企业、工地、集贸市场
等处设立标识明显的药具发放点,实现流动人口免费药具发放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