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人口计生局召开计划生育单列管理乡镇工作汇报会

【打印】

索引号:008452发布时间:2011-11-02 16:33:42浏览次数:2647

 

112,市人口计生局在万国名园大酒店召开计划生育单列管理乡镇工作汇报会。

2010年,榆阳区麻黄梁镇、横山县韩岔乡、米脂县十里铺镇、佳县刘国具乡、子洲县砖庙镇因计划生育工作不力,流动人口管理不到位,相关质量指标不高等问题,年初被市委市政府实行了单列管理。

会上,5个乡镇的党政领导对2011年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会议认为,5个乡镇单列管理以来,均召开了后进分析会,剖析了后进原因,制定了整改方案、工作措施,落实了专项经费,5个乡镇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有了明显改观。

会议肯定了榆阳区麻黄梁镇认真落实独生子女多分一个人份、双女绝育户多分半个人份的集体份额的政策;佳县刘国具乡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理思路,定措施,扛责任,实行了计生干部包流动人口重点对象服务,掌握生育、节育状况;米脂县十里铺镇围绕经常性管理与服务工作,开展了五个专项治理的做法。同时,对横山县韩岔乡、子洲县砖庙镇领导重视程度不够,难点重点工作没有突破,经常性管理与服务工作落得不实,后进转化工作进展缓慢提出了批评。

市人口计生局局长郭应正要求五个乡镇下阶段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乡镇党委书记、镇长一把手要坚持亲自抓、负总责,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干部责任,严格奖惩制度,发挥好计生办主任的参谋作用。二是要建立健全利益导向机制,落实好各项计生优惠政策,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对计生家庭给予支持和倾斜,引导、疏导计生家庭少生快富,真正形成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国策的风气。三是要抓工作重点和难点。乡镇一级要在摸清流动人口底数上下功夫,下力气,做好流动人口的管理与服务。在社会抚养费的征收上,要摸清违法生育对象底数,按照征收标准和程序,足额征收。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计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素质,探索解决乡镇计生队伍不稳定、干部待遇低、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

会议由市人口计生局副局长薛贵成主持,5个县区的计生局局长、单列管理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计生办主任,市人口计生局党组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王丽 编辑:万武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