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人口计生委对子洲县创建省级信息化项目县进行验收

【打印】

索引号:008454发布时间:2011-11-03 17:06:57浏览次数:2412

 

1112日,省人口计生委创建省级信息化项目县验收组甘民一行五人,在市人口计生局副局长白生凯、工会主席刘春凯等同志的陪同下,对子洲县创建省级信息化项目县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验收组先后深入子洲县的苗家坪、双湖峪、马蹄沟、电市、周家硷、马岔六乡镇对微机室建设、一厅式办公、信息应用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时对县人口计生局中心机构建设,全员人口数据库建设、应用,人口网站应用与管理、OA办公系统应用,流动人口信息平台等各项业务系统应用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和现场上机演练。

    2日的汇报会上,省验收组在听取了县政府副县长崔飞关于子洲县创建省级人口计生信息化项目县的工作汇报后,对子洲县的信息化项目县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省检查验收组指出:子洲县今年先后投入123万元,全力开展信息化项目县创建活动,使人口计生信息化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整体工作呈现6大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县上主要领导亲自带上信息化人员,逐乡镇检查指导信息化创建工作,及时提拔重用业务骨干20余人,极大地调动了县乡人口计生系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二是县上投入资金力度大,投入123万元,严格按照省、市信息化项目县标准要求购置配套设施;三是信息化应用体系初步建立。特别是苗家坪镇、双湖峪镇机房各项设施配备齐全、信息化应用和一厅式办公开展比较好、办公共享平台、三查服务以及电子政务平台利用好;工作人员素质高,业务操作熟练;四是网络安全、软件安全做的好。五是全员人口数据采集录入和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录入质量好,统计准确率,及时率等指标较好,位居榆林12县区前列;六是各项制度健全规范。同时检查组对子洲县今后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进一步规范安装县信息中心设备;二是改善个别乡镇网络设备;三是加强网站的信息采集报道工作。

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白生凯对子洲县创建省级信息化项目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子洲县按照省、市创建息化项目县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大创建和经费投入力度,网络建设好、应用范围广,许多工作有亮点。下一步要进一步做好深入推进工作,对基层信息化的应用要全面加强,从细小工作环节入手,不断强化培训工作,注重发挥三个平台优势,达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同时要以这次省上检查验收为契机,持之以恒的做好信息化应用工作,不断完善在检查中指出的缺点和问题,要再添措施、再鼓干劲,狠抓落实,确保信息化项目县创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作者:冯永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