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高院、省人口计生委调研神木县计生案件法院受理审判执行情况

【打印】

索引号:008482发布时间:2011-11-29 15:34:43浏览次数:2519

1124日,省高院、省人口计生委联合到神木县调研计划生育奖罚案件法院受理审判暨社会抚养费征收案件法院执行情况。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神木县各参会部门及群众代表分别围绕调研课题作了发言。

针对当前计划生育奖罚案件司法保障渠道不顺畅、社会抚养费征收案件执行难等问题,调研组表示,计划生育奖罚政策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政策执行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口和计划生育国策的落实。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综合治理,加大对违法生育现象的查处力度。同时,法院要畅通保障渠道,探索完善依法办理违法生育案件的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好计划生育家庭的合法权益。

神木县人口计生局、法院、妇联、法制办、信访局有关领导,镇办、街道办、村、社区、独生子女家庭代表、双女户代表、非计生户家庭代表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

 

 

                                                  作者:王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