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全市干部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召开

【打印】

索引号:008549发布时间:2012-02-17 11:08:06浏览次数:2732

  

  市委确定今年为“干部作风建设年”

     胡志强作动员讲话 赵政才主持会议

 

    本报记者魏丽娟 实习生谢芳报道  216日,全市干部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在榆召开。市委书记胡志强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全市各级要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加强领导,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密切干群关系,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干部形象,凝聚发展合力,为建设幸福榆林提供坚强保障。

    市上领导刘汉利、尉俊东、钱劳动、马宏玉、刘坤、刘春桥、曹世玉、白玉仁、邵胜凯、王长安、兰新哲、姜国璋、李文明、张自明、李瑞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赵政才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周树红宣读《关于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的意见》。

     胡志强强调,转变干部作风是新形势下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是我市加快转型跨越、建设幸福榆林的迫切需要,是解决我市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执政能力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干部作风整顿的重大意义。此次干部作风整顿,重点解决六个方面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着力解决干部思想空虚的问题;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精神,着力解决政令不畅的问题;严肃工作纪律,着力解决懒散漂浮的问题;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管理,着力解决吃拿卡要的问题;强化执政为民理念,着力解决脱离群众的问题;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着力解决铺张浪费的问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勤政廉政的干部队伍。

     胡志强要求,干部作风整顿关键在于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加强督查问责,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全市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精神、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为创造榆林发展新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大转型大跨越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政才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提高思想认识作为这次干部作风整顿的基础,把查摆问题作为重点,把建立长效机制作为关键,认真做好督查处理和评议工作,做到作风整顿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以作风整顿促进全市各项工作开展。

     据悉,市委确定今年为“干部作风建设年”,此次干部作风整顿活动为期半年,从2月下旬开始至7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