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人口计生委完成省电子政务和业务应用顶层设计架构梳理工作

【打印】

索引号:008666发布时间:2012-05-04 09:04:36浏览次数:2126

近日,省人口计生委组织技术人员对本部门所涉及的业务事项、应用系统、数据信息和基础资源进行梳理,共涉及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包括办公自动化、财务、人事、纪检监察、依法行政、全员人口、出生实名登记、科学技术服务、流动人口管理、药具管理等方面,完成了本单位电子政务业务应用顶层设计。
  

  按照省信息办要求,省人口计生委重新对目标框架设计、服务需求、业务设计、数据设计、基础资源服务5大部分进行了梳理。服务需求共梳理出7个服务子对象、90个独立业务、16个跨部门业务和106项业务事项。业务涉及按照涉及的23个应用系统,对106项业务设计按照业务分类、业务属性、部署模式进行了细分。数据设计共梳理了12个数据库。2个综合数据库。基础资源服务梳理了承载数据库应用的机房、网络、存储与备份、安全、运维和应用虚拟主机情况。

  

  此次通过对已建和在建信息化系统的整理,明确了本部门业务系统功能和数据库目录,最终形成了省人口计生委电子政务和业务应用顶层设计架构,对今后人口信息化建设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