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陕西人口计生委分层传达学习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打印】

索引号:008681发布时间:2012-05-17 09:19:04浏览次数:2325

    514-15日,陕西省人口计生委先后召开党组会议、中心学习组会议,分层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学习会上,陕西省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副主任何振基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整体概况和主要内容,组织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赵乐际《推动科学发展、富裕三秦百姓,为全面建设西部强省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学习报告后,大家围绕报告呈现的五年来工作成就和未来五年的宏伟目标任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冯月菊首先发言,她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省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批准了赵乐际书记的报告,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完成了政治交接,这是一次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大会,是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是务实高效、与时俱进的大会。

  对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快速发展,冯月菊有以下体会:一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在金融风暴冲击下,抓住扩大内需机遇,争取到国家建设资金,促进了发展建设;二是在改革创新中加快发展。作为能源和资源大省,改革一贯的单纯销售模式为多方位、主体式开发利用,力争做到可持续发展;三是统筹城乡加快发展。积极推行城市带动农村、工业反哺农业的方针,加快了城乡发展的步子;四是提升科技含量加快发展。充分发挥了省科研力量优势,大力提升发展中的科技含量,达到与世界高科技产业接轨。

  冯月菊说,过去五年来,陕西省的快速发展,取得了成效,而把发展的成果回馈百姓,把80%的财力用于民生,从推行科学发展的理念出发,是上届省委的又一大功绩。蛋奶工程,养老保险的全覆盖,八大民生工程有五项在全国第一,这种发展不忘老百姓,发展回馈老百姓,发展惠及老百姓的执行思路赢得了全省人民的广泛赞誉。

  与会同志经过学习讨论一致认为,赵乐际同志的报告是指导省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纲领性文件,是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动员全省共同建设西部强省的理论指南。报告深化了对省情的认识,总结出了省五年来各项事业发展中的宝贵经验,具有很强的实践、理论性和科学指导性。报告以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确立了建设西部强省的宏伟目标,这是时代的要求和全省人民的期盼。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举措,高屋建瓴,目标宏伟,切中实际,催人奋进。

  何振基就深入贯彻学习会议精神,提出的六条意见:一要分层传达,务必做到传达不漏户,学习不漏人;二要加强中心组学习,以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宣传,以中心组学习带动整个系统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三是迅速下发委系统学习贯彻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文件,制定学习宣传方案,营造舆论氛围,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四是着手筹备委班子务虚工作会议,就当前人口计生工作一些前瞻性、理论性问题进行讨论;五是继续深入推进“三问三解”活动,委领导、各处室和单位要带着会议精神深入实际,深入基层,结合贯彻党代会部署,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干群联系。要学有所思,学有所为,学有所获,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六是紧扣会议精神要求,紧紧围绕人口计生工作,立足转型服务,创新发展,更好地为建设西部强省提供良好的人口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