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王侠主任会见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奥索蒂梅欣

【打印】

索引号:008682发布时间:2012-05-24 08:54:43浏览次数:2176

不断深化人口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王侠会见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奥索蒂梅欣

    521日,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王侠在北京会见了应邀来访的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巴巴通德·奥索蒂梅欣博士一行。

  王侠首先对奥索蒂梅欣在就任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后首次访问中国表示欢迎,赞赏其从上任后启动的一系列改革和创新举措,及其提出的将青少年生殖健康、计划生育和应对人口老龄化等三个方面作为联合国人口基金未来一个阶段的工作重点。王侠说,中国国家人口计生委与联合国人口基金33年来富有成效的合作,有力地推动了中国人口和计划生育的改革与发展,为促进中国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们感谢联合国人口基金长期以来对中国人口和计划生育所给予的理解、支持和帮助。王侠介绍了不久前公布的《国家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内容,她说,“十二五”时期,是中国人口发展的一个重大转折期,机遇与挑战并存。《规划》提出了全面做好人口工作的战略部署,国家人口计生委正在研究落实具体的政策和措施。王侠表示,中国国家人口计生委希望继续巩固和扩大与联合国人口基金的合作,为促进国际人发大会目标在中国的早日实现,为推动和谐世界的建设而共同努力。

  奥索蒂梅欣表示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联合国人口基金是全球最大的人口领域多边援助机构,双方的合作意义重大。人口基金视中国为重要的战略伙伴。人口基金积极评价中国国家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中国在人口与经济社会领域的成功实践将对世界人口与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值得其他国家借鉴。人口基金希望在人口领域保持并发展与中国的合作,特别是在生殖健康、人口老龄化、青少年以及南南合作等领域的合作。

  双方就世界人口形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联合国人口基金第七周期援华项目、联合国人口预测软件的推广使用以及中国生殖健康产品企业“走出去”战略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崔丽、联合国人口基金亚太地区区域主任崛部伸子、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何安瑞等参加了会见。

  联合国人口基金成立于1969年,是联合国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人口领域援助的最大国际援助机构。中国政府与人口基金的合作始于1979年,在过去33年里双方开展了7个周期的项目合作。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