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陕西人口计生委到安康市调研指导

【打印】

索引号:008686发布时间:2012-05-29 09:23:26浏览次数:1920

    为了把创先争优“三问三解”活动引向深入,真实了解基层人口计生工作情况,522日—24日,陕西省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副主任何振基带领部分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到安康市调研指导人口计生工作。

  何振基一行先后深入到紫阳、旬阳两县的计生服务站和部分镇计生服务站及村(社区)服务中心,就当前基层对人口计生工作总体形势的认识,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人口计生机构、队伍和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了解。每到一处,何振基都要详细查阅档案资料,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与计生干部和育龄群众亲切座谈,仔细询问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对进一步搞好人口计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基层服务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和各项利益导向政策落实情况。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了两县的汇报后,何振基充分肯定了两县近年人口计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当前人口计生工作进入了以人为本、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新时期,遇到了很多新困难和新问题,各级党政领导和人口计生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工作方式实现创新、服务内容积极拓展、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基层网络继续强化,实现人口计生工作由行政管理向优质服务的顺利转型。

  何振基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计生干部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4.26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当前计生工作形势,明确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的发展方向,全面提高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要进一步转变服务方式,不断创新人口计生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继续加大计生工作经费投入力度,拓展服务内涵,提高服务水平,努力为育龄群众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要加强计生干部队伍建设,加大人口计生系统工作人员培训力度,要以业务培训为切入点,提高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水平,确保各项计生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