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王侠主任在海南考察调研

【打印】

索引号:008684发布时间:2012-05-28 07:41:35浏览次数:1970

                                                                              王侠主任在海南考察调研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会见王侠主任一行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会见王侠主任一行

              王侠主任在琼海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调研

                 王侠主任走访计划生育家庭

              王侠主任在琼海北山村与村民座谈

   523日至24日,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王侠在海南考察调研工作。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会见了王侠一行,并就进一步做好人口计生工作进行会谈。

  王侠主任一行考察了琼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重点调研该市实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开展生育服务工程等方面的情况。深入到该市博鳌镇北山村,走访计划生育家庭,并在该村大榕树下,与村民就新时期进一步做好人口计生工作进行了座谈。王侠主任一行还考察了海口市卫生局打击“两非”指挥中心、出生实名登记信息管理系统,到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美社村考察调研和谐计生、建设幸福家庭的情况。

  王侠充分肯定了海南省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海南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人口计生工作,坚持实行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明确责任,强化考核,推进工作落实。全省在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同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提前全面实施,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取得明显成效,利益导向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探索和提供了许多有益的经验。

  王侠强调,充分发挥海南省的区位和资源优势,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要高度重视人口问题,使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合理控制人口规模,努力提高人口素质。要以“出生人口性别比重点治理年”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实现出生人口性别比稳步下降的目标。要进一步围绕家庭发展,结合省情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制定有利于计划生育家庭的福利政策,增进家庭发展能力,让计划生育家庭优先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引导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

  罗保铭介绍了海南省坚持人口与发展综合决策,切实抓紧抓好人口计生工作的有关情况,感谢国家人口计生委长期以来对海南省人口计生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省委、省政府将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全面做好人口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把人口计生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崔丽,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孙新阳,副省长林方略参加会见或陪同调研。国家人口计生委办公厅、宣传教育司、科学技术服务司负责同志陪同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