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陕西着力做好人口计生与扶贫开发相结合工作

【打印】

索引号:008689发布时间:2012-06-04 10:36:13浏览次数:1841

    近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了省人口计生委、省扶贫办《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口计生与扶贫开发相结合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

  《实施意见》明确了人口计生与扶贫开发相结合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提出进一步推进人口计生和扶贫开发的结合政策措施。《实施意见》提出,到2015年,力争使重点县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计划生育扶贫对象大幅减少,家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为实现上述目标,制定了六条政策措施:一是健全人口计生利益导向政策体系;二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三是加强基层人口计生服务能力建设;四是深入开展宣传倡导;五是加大对人口计生工作做得比较好的贫困村支持力度;六是加大对计划生育扶贫对象的扶持力度。

  省政府要求,各级人口计生、扶贫部门坚持统筹规划、因地制宜、资源整合等原则,要加大对贫困地区人口计生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大对计划生育扶贫对象的扶持力度,重点扶持国家、省级连片特困地区覆盖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贫困村和已被确定为贫困人口的计生家庭,努力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人口素质,优化人口结构,引导人口合理分布,促进贫困地区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