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陕西人口计生委开展人口信息化“一证通”竞赛活动

【打印】

索引号:008691发布时间:2012-06-07 07:06:34浏览次数:1919

    近日,陕西省人口计生委下发通知,在全省人口计生部门开展信息化“一证通”竞赛活动。竞赛活动共分组织动员、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三阶段,通过下半年的岗位练兵,网上业务竞赛选拔一批“一证通”应用率高、数据库质量好的单位和业务熟练的业务人员。竞赛内容按照业务岗位对应的依法行政、全员人口、公共服务、奖励扶助、流动管理、技术服务、药具服务七个管理信息系统。竞赛涉及的业务岗位包括政策法规、发展规划与信息、财务、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科学技术服务、药具管理六个岗位,全省共约6000余名业务人员参加竞赛。

  人口计生信息化“一证通”竞赛与业务培训相结合,充分提高基层业务人员操作能力与管理能力,更快速熟练地为群众办理或补办独生子女光荣证、二孩生育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避孕节育证明、奖励扶助光荣证、登记独生子女退休工资、登记生殖健康检查服务等各项业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