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努力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水平

【打印】

索引号:008820发布时间:2013-03-08 08:33:07浏览次数:2137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 (记者 秦华)32日,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安东深入西安市莲湖区青年路街道莲四社区、北关街道阳光社区和雁塔区新家坡社区,调研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他强调,要不断研究改进服务管理工作的措施和方法,努力为流动人口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安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跟进措施,切实为流动人口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维护好社区治安秩序,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安东要求,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必须大胆探索创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本着民生优先、服务为先的原则,大胆探索,先行先试。要循序渐进,有步骤、分层级研究解决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的实际问题。要抓紧在全省推行居住证制度,落实好各项配套政策和措施,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坚持社会的事情社会管,群众的事情群众办,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参与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中来,进一步降低行政管理成本,提升服务管理效能。安东强调,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必须增强问题意识,加强调查研究,不但要认真探索总结本地区的经验和做法,而且要主动学习借鉴外省市的经验,研究提出新的思路和举措,努力破解服务管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试点工作,扩大试点覆盖面,及时培育和推广先进典型,努力推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省综治办、省公安厅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