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深得人心

【打印】

索引号:008828发布时间:2013-04-25 15:06:49浏览次数:2318

 

计划生育工作开展30多年来,很多实行计划生育的夫妇也逐渐步入了中老年,为了使这些计划生育家庭在生活和养老方面得到补助和保障,2004年国家实行计生家庭奖励扶助政策,榆林市人口计生局坚持把贯彻执行奖励扶助政策作为全局的首要任务来做,办公会议多次以此为专题进行分析讨论。各县、区也将落实计生家庭奖励扶助作为改善当地贫困计生家庭的一件大事来做。多年以来,榆林市计生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执行计生家庭奖励扶助方面积极主动、一丝不苟,计生利益导向机制覆盖到全市各个角落,深得民心,使计生家庭在得到实惠的同时增强了荣誉感,成为榆林市群众支持力最强的民生实事工程之一。各县、区对符合政策享受奖励扶助的计生家庭实行应奖尽奖,确保计生家庭准确无误享受到奖励金。自2004年至今,农村计生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实施,已有4412人次享受国家奖励扶助、有481人次享受独女户奖励扶助,有161人次享受国家特别扶助,有20户享受主动放弃生育二孩。今年发放计生奖励资金737.928万元。计生家庭对国家和社会都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榆林市市委、市政府对计生家庭的生产、生活都给予了较大的关注,通过整合政府各个部门的资源,对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给予多方面的倾斜。不仅使部分贫困计生家庭获得了脱贫致富的信心,更增强了计生家庭在社会地位上的荣誉感、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