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卫生局召开了卫生系统创卫迎验安排会

【打印】

索引号:010710发布时间:2009-07-21 16:30:29浏览次数:2416

满怀信心 扎实工作 切实搞好创卫迎验达标工作
——————市卫生局召开了卫生系统创卫迎验安排会

      为了切实推动系统创卫迎验达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上创卫验收。5月22日,市卫生系统在市政府2号楼2楼会议室召开了系统创卫迎验动员会。卫生系统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双创”主要负责人、“双创”办主任,局“双创”办全体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卫生局王存田局长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市卫生局李子俊副调研员主持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市一院、市二院、市中医院、市疾病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健康教育所的参会领导分别汇报了本单位09年创卫工作进展情况和在的问题,以及整改达标的措施。
      接着,市卫生局“双创”办万正平主任就系统创卫工作中验收前重点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即:一是深入开展迎验前卫生大清理活动。二是强化迎验前宣传氛围。三是认真做好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工作,完善防制设施,开展再巩固、再提高工作。四是加强单位食堂卫生管理,强化从业人员、住院病人及陪人相关健康知识培训工作,采取现场提问等形式开展模拟测试。五是做好传染病防治管理,做好医疗废水、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工作。六是搞好包抓街道达标工作。七是完善档案等软件资料的收集管理工作。八是开展模拟检查,做好迎验前自查自纠工作。
      最后,市卫生局王存田局长强调:一是要把创卫工作作为我市当前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迎检达标工作是当前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把创卫迎检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不折不扣地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无条件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创卫验收一举成功。二是市局“双创”办今后实行无节假日工作制度,坚守岗位,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推动系统创卫工作的深入开展。各单位也要从即日起,加班加点,认真扎实地开展工作,实行专人每半月定期汇报创卫进度制度和任务倒挂牌销号制度,确保各项创卫工作于7月底前全面完成。三是各单位要夯实责任,注重细节,抓住重点、难点,在达标验收工作上狠下功夫。四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责任追究,对在创卫验收期间因造成重大丢分的,要严格按照有关责任追究制度,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