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阳区卫生局对辖区内乡镇卫生院考勤等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整顿

【打印】

索引号:010734发布时间:2009-09-17 10:00:12浏览次数:2418

榆阳区卫生局对辖区内乡镇卫生院考勤等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整顿

 

7月中旬,榆阳区卫生局派出督查组用了三周多的时间对其辖区内25个乡镇卫生院进行了考勤、请销假、进修等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严肃处理。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主要有:考勤制度管理不严,流于形式;进修学习把关不严,假进修、假学习普遍存在;整体管理水平比较低,院长不加强学习,自身能力较差;大多数卫生院室内外环境较差,医用垃圾乱扔;医疗文书书写不规范,检查、治疗、用药存在不合理;设备登记管理混乱,利用率低。针对以上问题,榆阳区卫生局对存在上述问题的乡镇卫生院及个人采取了严厉的经济处罚,累计处理个人30人次,上报区人事局辞退2人,处罚乡镇卫生院院长5人,扣减了部分乡镇卫生院的经费预算,并对5个职责不清、任务不明、管理不力,整体工作进度滞后的卫生院进行了通报批评。通过这次专项督查,榆阳区各乡镇卫生院的不正之风得到了有效的遏制,卫生院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卫生院的环境卫生,院容院貌得到了很大改善。

榆阳区在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县区程度不同普遍存在。希望各县卫生局能借鉴榆阳区卫生局的做法,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目前制约乡卫生院发展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并组织专人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绝不姑息,要严肃处理。同时,要结合实际,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尽快开展乡卫生院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制定出台人事与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推进人员工资全额保障后的岗位绩效工资制度改革,彻底取消人员工资与业务收入挂钩的分配办法,实行院长公开竞聘,职工全员聘用,人员能上能下,工资能高能低,建立健全奖惩激励制约机制,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防止新的大锅饭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