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卫生计生委电子数据中心虢玲霞主任调研我市区域医疗信卫生息化建设和扶贫项目工作

【打印】

索引号:011020发布时间:2014-09-23 17:37:34浏览次数:1791

 

省卫生计生委电子数据中心虢玲霞主任调研我市区域医疗信卫生息化建设和扶贫项目工作

 

91617日,省卫生计生委电子数据中心虢玲霞主任一行3人来榆调研我市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和扶贫项目工作,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绥德县名州镇中心卫生院、米脂县卫生局和市一院远程会诊中心,并听取了我市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汇报和演示。

市卫生局沈锐科长汇报了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情况,东软公司的技术人员就实现的“健康档案信息实用化、诊疗结果共享化、医疗管理动态化、网络管理一体化、就诊报销便捷化、技术帮扶实时化,达到提高居民健康保健指数、提升医务人员诊疗质量、加强了卫生系统内部管理效率的六化三提升的效果”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

在观看了我市信息化各项功能的演示之后,虢主任指出,我市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建设顶层设计好,设置的内容比较全,能够结合实际,服务于民,既有行政管理,又有公共卫生、医院的应用,功能比较齐全,与省上的卫生信息化建设规划相符合。

她强调,我市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还需要进一步提升,需进一步加强与省卫生电子数据中心专家组的工作对接,要先行试点,逐步推开,同时要严格按照省上的结构标准,进行完善,并指定技术专家与东软信息公司技术人员进行沟通,先打通链路,接通接口,试运行一段时间,通过调整完善调整的方式,与省上的卫生信息平台进行对接联通,将信息化平台正常运行起来,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