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卫计局举办卫生计生系统宣传业务培训会

【打印】

索引号:012733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7-11-28 08:20:29浏览次数:2764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系统宣传教育,提高健康扶贫宣传能力,为深入推进大健康、大宣传提供思想动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11月26日下午,榆林市卫计局举办召开了健康培训宣传工作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许家彪教授、李青林教授和王贵斌教授给各参会人员授课。三位老师分别就网络时代舆情处理与应对技巧、读图时代健康扶贫新闻图片专业化生产以及卫计新闻的话语创新与发展等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现场进行了模拟发布。


      会上,榆林市卫计局副局长王埃塘做重要讲话,他强调各级卫生计生部门“一把手”对宣传工作要亲自抓,负主要责任。首先要增强大局意识,围绕深化医改、健康扶贫、推进健康榆林等重点工作,通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传播健康知识,牢固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 其次要架起卫生计生部门与公众沟通理解信任的桥梁,以坦诚、负责、公开、透明的良好形象与媒体打交道,为群众服务,提高行业的美誉度。同时,要建立健全舆情监测系统,加强舆情监测、收集、研判和处置引导,突出对网络舆情尤其是负面舆情的监控,针对社会关注热点精准解读答疑,妥善引导舆论。最后,要扩宽宣传渠道,善于利用媒体,学会主动与媒体打交道,加强与宣传部门的沟通联系,把握好卫生计生大政方针政策的宣传,争取全社会对卫生计生改革发展事业的支持。

      本次培训会,既是卫生计生新闻宣传培训会,同时也是全市卫生计生对外宣传工作的交流会、推动会。对推动我市卫计系统宣传工作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各市县区卫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干事、市卫计局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和宣传科长等参加了培训。



                                                                         通讯员:李青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