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卫生计生执法监督现场快速检测技能培训班在北京召开

【打印】

索引号:012811主题分类:卫生监督来源:陕西卫生监督信息网发布时间:2017-12-06 14:56:17浏览次数:4774

 为提高卫生计生执法监督现场快速检测工作水平,促进执法监督机构能力建设,推进现场快速检测在执法监督中的应用。11月27-2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中心在北京举办了卫生计生执法监督现场快速检测技能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针对医疗卫生机构放射防护监督领域的现场快速检测技能进行培训授课。我中心选派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不仅对放射诊疗工作场所现场快速检测概述、放射诊疗工作场所快速检测辐射防护相关量与探测器、放射诊疗工作场所快速检测外照射与表面污染等理论知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而且通过临时搭建的牙片机房为模拟放射工作场所对电离室巡测仪、加压电离室巡测仪等防护检测仪器的使用进行演示。来自全国各省级、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50多学员认真听讲,详细记录,课间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并热烈讨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