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

【打印】

索引号:013360主题分类:倡议书来源:市卫计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8-04-11 10:49:49浏览次数:1975

                  

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这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迎来了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为切实改善城乡卫生环境,提高群众文明健康素质,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全面推进健康榆林建设,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增强责任担当,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清洁环境、美化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自觉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自觉参加社区、单位组织的卫生大扫除活动,主动清理室内外环境卫生,彻底铲除病媒孳生环境,科学开展“四害”防制工作。

二、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市容整洁卫生。坚守社会公德,规范行业行为,保护环境,讲究卫生,自觉维护公共卫生新秩序。店铺持证执业,诚实守信经营,保持门庭整洁美观;不出店经营,不占道摆放,不乱搭乱挂,不乱泼乱倒;规范、整齐、有序停放车辆;规范宠物饲养,做好粪便清理和疫病防治。做守法商户,当文明市民。

三、摒弃生活陋习,积极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注重体育锻炼,自觉参加适宜的健身活动,提高自身健康素养。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不在无卫生保障、无证照的路边摊点就餐,坚决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注重健康饮食,自觉养成戒烟、限酒、减盐、减油、减糖等良好膳食习惯。注重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健康生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四、全民共同参与,努力营造和谐宜居环境。勇担城市主人职责,齐心协力,积极行动,共同参与。勇当爱国卫生义务监督员,勇于对身边出现的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进行监督。尊重环卫工人、小区物业清洁人员的劳动成果。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城市清洁,碧水蓝天,是你我的共同向往;文明素养,健康生活,是你我的共同追求。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共同携手创造更加整洁、文明、美好的幸福家园,为打造陕甘宁蒙晋最具影响力的城市贡献我们的力量!

 

 

      2018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