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省监督中心来榆督导检查消毒产品和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工作

【打印】

索引号:015614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市卫生监督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04-01 09:57:25浏览次数:3785


    3月26日至28日,省监督中心副主任乔福星一行督导检查我市消毒产品和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整治工作。

  督导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我市消毒产品和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并对我市两个专项整治阶段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3月26日,督查组分两组实地检查,第一组赴米脂县,实地检查了榆林市兴乐卫生消毒用品有限公司、中医院、县医院、同济堂药店、银新社区第4医疗服务室等共5家单位;第二组实地检查了榆阳区疾控中心、妇保院、卫生监督所和盲人按摩院、美容院、药店等共十三家单位。
  督导检查组在实地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责成市、区整改,对榆阳区妇保院消毒产品和抗(抑)菌制剂采购索证工作提出表扬。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对我市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两个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敢担当、勇作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二是加强教育培训,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网络培训等方式,提高监督能力,要重点加强对药品经营企业的宣传培训,促使其规范经营;三是要加大执法力度,市县区综合监督机构要紧盯重点单位、重点环节,主动协查,注重健全县区间案件协查机制,协同地域间违法案件的查处和通报,达到震慑效果。



                                      通讯员:孙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