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定边:中国医师节重奖特殊贡献医师

【打印】

索引号:016688主题分类:最美医务工作者来源:定边县卫生健康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08-21 08:25:15浏览次数:4777

 

为全面展现定边县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喜人成就,大力营造尊医重卫、支持医疗的良好风尚,在819日第2个医师节来临之际,定边县组织开展以“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今年,县委县政府出资20万元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医生、家庭困难医生、乡村医生、以及宝应县、交大二附院、市二院来定对口支援医生36人,表彰奖励特殊贡献医师1人、优秀医师50人,从事医疗卫生工作满30年的医师220人。

19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炜,县人大副主任延彩莲、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彦强、县政协副主席丁海山分别带队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并给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

 

慰问中,丁炜与县医院原院长郭锦文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对他之前在医疗卫生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丁炜说,老一辈医务工作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做好医疗卫生工作,为定边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卫生健康服务。延彩莲在县妇保院看望慰问宝应县挂职专家时表示,很感谢他们能“抛家舍业”来到定边,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为定边县卫生健康事业添一份力,同时,也希望他们在定边的工作顺利、开心。王彦强在县人民医院看望了副主任医师韩世英。他表示,韩医生从事超声工作30余年来,超声诊断技术水平在全县及周边地区都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对定边县的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特殊贡献,希望韩医生能够在医疗卫生事业中起到传帮带作用,继续发光发热,造福百姓。丁海山看望了县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并向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激励各医务工作者要坚定责任担当,扛起救死扶伤的历史使命,继续当好百姓健康的守护者。

 

    下午,在县人民医院召开了定边县2019年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表彰大会,表彰奖励了评选出的优秀医师和在医疗卫生一线工作30年以上的医师。会议要求,受表彰奖励的医务工作者要戒骄戒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肩负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神圣使命。会议指出,开展第二届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评选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新时期弘扬正气、鼓舞士气、树立良好卫生健康行业形象的有效措施,更是促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和发展的现实需要。

 

                               通讯员:齐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