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医改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榆林医改

    我省召开全省医改工作研讨会

    【打印】

    索引号:017769主题分类:医改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19 14:24:14浏览次数:4364


    11月29日,省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召开全省医改工作研讨会。省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岭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张建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市(区)2019年医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对当前深化医改中存在困难问题及2020年医改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研讨。同时,就我省进一步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相关工作进行深入讨论,提出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刘岭指出,2019年以来,各市(区)医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把缓解看病难、看病贵作为当前医改着重攻坚的两大问题,着力抓好健康促进、药品改革、资源布局、综合监管、健康扶贫五项重点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2020年全省医改工作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各市(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高站位,充分发挥好医改领导小组及秘书处的牵头抓总作用,重点抓好3个方面:一是巩固。一方面要巩固医改成果,把各项医改任务落细落实;一方面要巩固医改阵地,继续强化高效有力的医改领导体制和组织推进机制。二是深化。要认真学习福建省和三明市的担当精神、改革勇气,实打实、硬碰硬推进医改,雷厉风行、见底见效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痛点堵点问题。要积极转变思路,紧跟国家医改形势,将健康促进、健康扶贫等工作纳入深化医改范围统筹安排,合力推进。三是谋划。各地要从现在起,就围绕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做好明年和“十四五”期间深化医改的谋篇布局,敢于亮剑、勇于创新,探索更多原创性、有特色的改革举措,促进全省医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朝着制度化、现代化方向迈进。

    各市(区)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