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市艾滋病防治、梅毒检测及食源性疾病监测建设工作督导

【打印】

索引号:020132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市疾病控制中心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08-04 09:07:20浏览次数:2414

  为加强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及梅毒性病规范化门诊建设,促进艾滋病初筛实验室及梅毒性病规范化门诊开展检测工作。近期,疾控中心专家组赴定边等9个县区的二级医疗机构、县区级疾控中心及部分乡镇卫生院进行检查督导。

  督导组就实验室的现状和管理状况,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实验室检测工作的规范性,实验室检测原始记录的溯源性和完整性,实验室是否有质量控制、是否购置质控品,实验室的生物安全防护意识及具体防护措施等几方面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并及时将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同时对8个县区的18家医疗机构,8家县区级疾控中心及8家乡镇卫生院,进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现场督导工作。查看了各单位的组织管理、技术培训、食源性疾病病例收集、门诊登记等情况,登录食源性疾病监测网络报告系统,并对接诊医生食源性疾病业务知识进行了现场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