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刘勤社调研铜川市卫生健康和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0279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31 08:15:54浏览次数:1764

8月27日-28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勤社在铜川市调研健康扶贫、疫情防控、公立医院党建和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铜川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勤社在宜君县雷塬乡和彭镇分别调研了丹参育苗种植基地、方舟药业及县中药产业发展园区,查看了彭镇卫生院和榆舍村卫生室康养健康小院,入户走访了因病致贫贫困户。在铜川市调研了市人民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中医药公立医院党建、疫情防控工作和兴盛德等中药产业基地。并与铜川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深入探讨了医改、基层卫生、卫生人才培养和中医药产业转化升级等工作。

刘勤社指出,铜川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民生健康工作,把卫生健康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健康扶贫、疫情防控和中医药产业发展方面都取的了新的成效。刘勤社强调,一要毫不放松的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思想准备,强化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培训,抓好疫情应急储备,提升疫情应急能力。二要精准完成健康扶贫收官各项工作。聚焦基本医疗有保障,抓好基层服务能力建设,建好村医队伍,扎实抓好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三要全面落实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各项要求。健全党建工作领导体制,着力规范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特别是要在“三重一大”上发挥作用。四要抓好中医药产业的转型发展工作。充分利用好药王孙思邈品牌,发挥北京中医大学孙思邈中医药医院的纽带优势,做大做强铜川的中医药产业,力争成为全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刘勤社要求,铜川市要全力筹备好健康陕西行动铜川现场会,为经济转型社会发展服务,为健康陕西建设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