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打印】

索引号:020280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31 08:19:03浏览次数:1811

8月28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举办机关“法治大讲堂”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民法典宣讲团主要宣讲专家李康宁教授,以《中国民法典主要问题阐释》为题进行辅导讲座。在家全体委领导参加本次大讲堂。委副主任余立平主持会议。

李康宁教授从如何准确理解、把握、适用民法典入手,就法律的本质、民法与民法典、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结构和逻辑、创新亮点等5个方面重大问题,作了生动精彩的讲授。同时根据《民法典》各篇章内容,结合日常生活实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深刻学习领会法律条款以及依法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提供了有效参考。

余立平对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拥护、扎实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扮演好《民法典》宣传者的角色,切实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办事能力,提升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医患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水平。三是将《民法典》与《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紧密结合,积极推进法治单位建设,让广大医务人员和干部职工学法、懂法、敬法、用法,进一步营造卫生健康系统法治环境,为全方位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委机关、驻委纪检监察组、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保健局处级以上干部,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130余人参加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