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第三批市级临床重点专科远程评审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打印】

索引号:020681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10-26 14:03:47浏览次数:1940

   10月24日,我市成功举办第三批市级临床重点专科远程评审答辩会。本次评审涉及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病理科、老年病科、消化内镜科、中医肝胆科、中医脑病科共8个专业,9家医院29个专科参与评审。各申报单位高度重视,均由业务院长带队、科室主任为主答辩人、两名业务骨干辅助答辩,竞争场面十分激烈。

   本次重点专科评审工作通过病案首页质控、资料审查和远程答辩三个环节进行。我委邀请24名省级医院知名专家,利用远程信息化手段,通过资料查阅、听取远程PPT汇报、远程答辩等方式,对各申报专科服务能力与医疗质量、医疗技术开展、人才队伍配置、科研教学、专科管理以及专科设备等方面进行详细、深入的评审。本次评审我市首创采用远程答辩形式进行,无需专家面对面,充分发挥了远程方式效率高、保密性强等优势,得到各位评审专家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是我市推进现代化医院管理、提升全市医疗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的重要举措。本次市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工作成功举办,必将为我市各级医疗机构临床重点学科建设与发展,和医疗资源进一步优化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我市将继续以以重点专科建设为抓手,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第三批市级临床重点专科远程评审答辩专家碰头会

省级专家资料审查现场

省级专家远程提问

被评审医院答辩人员远程PPT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