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卫健委举办2020年全市妇幼计生重大项目培训班

【打印】

索引号:020842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妇保院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11-16 15:36:08浏览次数:2409

 

为贯彻落实省市妇幼工作安排部署和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妇幼重大项目规范实施,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切实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1112日至13日,榆林市卫健委主办、榆林市妇幼保健院承办了2020年全市妇幼计生重大项目培训班。

   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怀升在培训班上做了动员讲话,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妇幼计生项目工作。发展和完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省委、省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决策部署。0-6岁儿童健康管理项目,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是政府履行公共卫生服务职能、高度关注妇女儿童的具体行动,是促进和保障妇女儿童健康的有效途径,是关系家庭幸福、促进社会文明与进步的重要举措。因此,我们要把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做好妇女儿童疾病定期检查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加强领导,统筹规划,精心组织,让这些普惠项目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规范工作流程,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各妇幼保健院(站)要严格按照这些计生重大项目的相关工作规范、技术规范、工作方案要求,逐项抓落实,逐条抓规范。三是认真听讲,学有所获,通过理论水平的提高,实现实践操作技能的提升。

 

省妇幼、市一院、二院的专家、市卫健委、市妇保院的业务骨干就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感染孕产妇所生儿童预防母婴传播干预措施;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感染孕产妇预防母婴传播干预措施;孕产妇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检测技术要点;妇女健康促进项目实施方案解读;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方案解读、项目进展反馈及信息管理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相关业务人员对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两癌筛查、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重大项目实施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必将切实提高我市妇女儿童的生活质量及健康水平。

各县市区卫健局妇幼科长、妇幼保健院(站、中心)分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助产机构项目负责人和市妇保院相关业务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通讯员:周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