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举办2020年老龄业务工作培训班

【打印】

索引号:020900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11-25 15:51:48浏览次数:196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省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老龄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全市老龄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老年健康服务水平,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11月18至19日,榆林市老龄委、市老龄健康服务中心举办了2020年老龄业务工作培训班。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卫健局和老龄健康服务中心负责老龄工作业务人员以及全市乡镇老龄协管员共160人参加了培训。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老龄健康服务中心主任艾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他指出,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老龄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大局,事关百姓福祉。我市老年人口具有数量规模大、增长速度快的特点,“未富先老”、未备先老”问题更加凸显。截止2020年6月底,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62.95万人,占总人口的16.40%,占常住人口的18.38%。人口老龄化形势日趋严峻,老龄工作任重道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作为国家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要求我们更加重视做好老龄基层基础工作。全市各级老龄机构、卫健局、老龄健康服务中心肩负着全面协调推进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责任,老龄协管员服务广大基层老年群众,要让老年人生活更有保障,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他强调,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剧,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不断出现,对老龄工作者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工作水平都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拓宽新视野,增长新本领。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新时期老龄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既懂得方针政策,又精通业务知识,学有所获,思有所悟,学以致用,切实提升老龄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此次培训为期2天,邀请了省、市有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分别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知识、老龄政策法规、医养结合相关知识和政策、养老机构管理办法、公文写作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和细致讲解。培训采用集中授课、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务实管用。他们决心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牢固树立不断学习的意识,把培训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为老服务水平,以良好的工作业绩为全市老龄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曹小波